9db0e34b-9a68-4f37-8764-238a60802e52.jpg

(照片與當事人無關)被沒交情的陌生人詐騙可能大家多少都有過
但被多年交情的閨蜜詐騙可能就比較少了


這件事是在兩三個月前發生的
某天下午我的閨蜜突然打電話給我
我超級開心因為有點久沒跟她聊天了

 

photo-1551847633-314d50cd36e5.jpeg

她分享她最近去墾丁玩 認識到很厲害的男生
年紀跟我們一樣就開了公司
然後當上總經理這種職位 車都開豪華品牌
聽得出來她非常羨慕他們的人生

講著講著就問我 要不要投資他們公司
就跟買股票一樣的概念 只是他們沒上市上櫃
講了一堆他們公司有在投資哪些實體產業
(我心裡想:那我就買股票就好了啊!)

接著她說 一年會有12%的報酬
她已經拿了20萬給他們
那她覺得這個賺錢的機會很難得
才會跟我說 要我好好把握
一次最低金額就是要投資20萬
要我盡快拿現金到他們在新北的公司
她接著又說出了一句關鍵字:只到這個月底而已 要趕快

我問她
其他閨蜜妳有找他們投資嗎
(我們這圈是高中時期很要好的朋友
直到現在都有保持聯絡 也會約見面吃飯)


她竟然就開始 一個一個數落別人:
「A呢 她現在還是考生 還沒開始賺錢啊」
「B呢 她之前說她想買什麼什麼保險
她都考慮老半天 我也不想找她」
(對我這騙子閨蜜原本是從事保險業)
「C呢 之前我有問她要不要買保險
她的態度很抗拒 所以我也不會找她投資」

聽到這邊其實我很難過
所以她只鎖定我當成目標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傻傻被騙了
還是她事後也知道自己被騙
然後又繼續出來幫忙騙人

這很典型的就是龐氏騙局啊!
一開始會給你甜頭 真的給你當初約定的報酬
(但這些錢都是後面被騙的人的錢拿來付的
不是真的投資獲利)
到後來有人就會越來越貪心 覺得怎麼那麼好賺
然後就會丟更多錢進去
這時候 登登你就是上鉤的大魚了
哪天等這個集團賺飽了跑路
你的本金根本就拿不回來


對物質生活上的追求沒有不好
因為這是會讓人想繼續努力的動力來源
但千萬不能有想一步登天的念頭
看到別人開好車 你就羨慕也想有一台
但你有問過自己 以你現在的實力
你開得起嗎?
或者說 你覺得你應該到達怎麼的實力
你才配得起擁有那台車、那種生活?

 

photo-1537740547516-098bdb470e11.jpeg

 

賺錢沒有捷徑 你想賺錢別人更想賺你錢
小小分享一下自己慘痛的被詐騙遭遇
(我沒有被騙成功 但我很難過我失去了一個閨蜜)
就算是再好的朋友、甚至是有血緣的人
都不能百分之百信任 尤其是跟金錢有關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防詐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反派暴食女子 的頭像
    反派暴食女子

    反派暴食女子

    反派暴食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